close

說到廚房,我的第一印象,應該是外婆家的廚房吧!
說也奇怪,其實小時後幾乎不曾下廚的我,對這個白瓷磚底的廚房卻有莫名的印象,也許是因為那時眷村的房屋多以廚房為進口,而年幼的我們進門的第一個動作通常都是翻箱倒櫃找吃的 ─活像好年沒吃飯了一樣。
記憶最深的,除了放在廚房角落的大冰箱,就是冰箱旁邊那塊案版了。總是有人在上面做些吃的,蔥油餅、饅頭、麻花酥,想起來小時不嗜外食滋味的我也是蠻幸福的,因為吃的都是手工、現作的,從不之冷凍隔夜為何物。
小孩無聊如我總是在案板上搓搓捏捏,雖弄不出什麼名堂,卻也饒富趣味。也許這就是我印象之深的原因吧! 現在狹長整潔的廚房,雖少了童時手工的趣味,懶惰如我,覺得半成品也不錯,最起碼失敗了還能入口,但偶爾教兒子認識一下五榖百蔬,也算是今日童年的趣味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